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大祥区全面抓实强降雨安全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6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王群 申啸)6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王俊主持召开全区防汛工作调度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和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决落实“不死一人、不垮一库一坝”的总要求,就讲政治、担责任、重排查、强值守等方面提出八条具体工作措施。

王俊指出,要认清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进一步强化巡查,全面排查地质灾害点、水库、山塘、堤坝、老旧小区危房、切坡房等重点部位;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取消休假,立即到岗,坐镇指挥部署防汛各项工作;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精准调度,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确保万无一失,杜绝一失万无。他强调,要强化避险避灾,立足“四个一律转移”、“五大环节”、“三类人员”、“八个一律关停”、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要把工作做到前面,宁可听骂声,不要听哭声;要强化物资储备,宁可备而无汛,不要汛而无备;要强化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和24小时值班制度,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定期抽查,严肃追责。

4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方定到区应急指挥中心对各乡镇街道防汛备汛进行视频点验,召开防汛联动视频会议并作强调发言,区水利、区自然资源局就水文雨情、地质灾害防范作出预警分析和情况通报,区应急局、区防指办就省、市领导重要批示进行传达学习,提出下步工作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