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大祥区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暨双减、创文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9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唐伟巍 张红艳 张光明 )6月7日,大祥区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暨双减、创文工作推进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向兵主持会议,副区长、区学生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夏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学安委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区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各中心学校、中小学校校长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6月1日全市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部署暨高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该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明确从即日起至8月底,集中利用100天左右时间,在全区开展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带着真情真心来抓教育安全,切实增强维护校园安宁和师生安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把学校打造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要认清形势来抓教育安全,充分认识做好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要全力攻坚来抓教育安全,在工作责任落实上聚焦发力,全力攻坚学生防欺凌、防性侵问题。要讲清规矩来抓教育安全,坚持隐患整改要彻底、执法监管要顶格、宣传教育要强化、信息报送要畅通、督查问责要严格,不断筑牢教育安全发展基石,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区学安委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各学校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实地调研、检查和督办,分乡街分学校分条块建立重大风险隐患台账,敢于较真碰硬整治。同时,注重宣传引导,加强信息报送,提请区委区政府一揽子解决长期存在的校园及周边“老大难”问题,形成全社会共同治理教育安全的大格局。区学安委、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将适时深入一线开展重点督导,并把有关情况纳入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教育工作履职评价、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等考核内容,坚决打好“百日攻坚”战。

会议还就推进“双减”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