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大祥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2-06-17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唐擎磊 张姣龙)6月15日下午,大祥区在区机关大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读书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了为期3天的读书班学习,区委书记王俊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分别在主会场大会议室,以及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多功能报告厅、14个乡镇街道分会场同步参与学习。

学员们在大祥区政府大会议室参加学习(主会场)

本次专题读书班是大祥区“干部能力提升年”系列活动之一,学员们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辅导、观看视频、分组讨论、交流体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在三天时间里沉下心来研读原著、原文,静下心来听取专题辅导、报告解读,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大祥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学员们在分会场一一大祥区多功能报告厅参加学习

开班仪式上,区委书记王俊指出,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落到实处,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尤其是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

要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以重点突破推动大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学员们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学习

要增强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善于从战略上谋划和推动大祥发展,要善于运用战略思维观大势、谋全局,定策略,全力实施“五城三园三中心”发展目标,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围绕“一核一带多点”产业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从大祥的实际出发,找准工作基点和切口,因时、因势、因地制宜,精心谋划工作思路、作出工作部署、制定政策措施;

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特别注重防范“五大风险”。要永葆先锋本色,做崇高理想的追随者;要永葆为民本色,做人民至上的践行者;要永葆实干本色,做担当尽责的奋斗者;要永葆革命本色,做清正廉洁的坚守者。作为全区的“关键少数”,要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思想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以自身模范行动践行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