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大祥区召开全区宣传系统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 (通讯员 冯立宇)9月16日,大祥区全区宣传系统业务工作培训会在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对于下阶段意识形态、文明创建、网络安全、扫黄打非、新闻宣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向兵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向兵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谈了心得体会。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推动形成新时代湖南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专题辅导报告精神,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做好宣传思想各项工作;要树立大宣传理念,要构建大宣传格局,宣传思想工作事关全局,必须全党动手、部门负责,形成和谐合拍的大合唱。要讲好“将军故里 大爱之城 祥和之区”的奋力建成“五城三园三中心”的宣传故事,挖掘蔡锷将军爱国护国的精神品质,打造大祥宣传品牌。

向兵就如何做好我区宣传业务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要统筹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资源,充分发挥文明实践资源阵地的最大效能;扎实开展文明单位相关复查复审和迎检工作,以时不我待、创则必成的决心,抓好每项创建工作。二是要坚持业务工作精细化,全力做好各类宣传业务工作。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督促;要将“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夯实、抓实抓细。严格对标对标,分清考核轻重,结合实际开展考评迎检工作;要认真抓细抓实新闻工作,新闻报道必须坚持切合实际的原则,树立诚实的文风和文化,同时区融媒体中心要进一步细化上稿评比机制,完善奖惩制度。三是要坚持网信工作责任化,全力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网上服务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区委网信办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工作总阵地;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发挥好牵头抓总和综合协调作用;要全面加强应急处突工作,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会上,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创办文相关负责人就宣传系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特邀邵阳日报新闻部副主任朱杰对全区宣传干部进行了新闻业务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