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大祥区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6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王舟 雷宇)3月4日上午,大祥区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传达学习并贯彻落实3月3日严华书记在全市信访工作调度会的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区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形势,对全区信访工作,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实的工作作风、最严的工作纪律,坚决完成此次特别防护期中央、省、市“五个不发生、三个零”工作目标,坚决实现我区争创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市区工作目标。大祥公安分局局长李爱军主持会议,区委政法委常委副书记唐小依通报了我区当前信访维稳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全国两会特别防护期,全区上下要深入领会严华书记在市信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始终把信访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区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迅速传达市、区专题调度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要相应成立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围绕当前信访突出问题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重大突出信访维稳问题和可能引发极端事件的安全隐患,要分类建立工作台账,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对诉求合理的要全面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要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要帮扶救助到位,同时要落实好“六率”的要求,全面提升源头管控处置能力,及时将问题化解在属地和源头,切实发挥好基层化解矛盾纠纷的主体作用。

会议强调,政法、公安、信访与各级部门要建立科学合理的联动机制,切实加强信息情报的搜集、分析、研判,并实现信息情报的互联互通、高效共享。区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成立专班,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副职具体抓,坚持“属地、属事责任”,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头包案化解信访难题,亲自包、带头包、包重点、包难点,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要求,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