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大祥区召开迎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创建评估验收部署暨示范单位创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 (通讯员:陈平)3月9日上午,大祥区召开迎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评估验收部署暨示范单位创建推进会。区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峤林主持,全体区委常委领导、区直机关各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会议总结前期创建工作情况,明确2023年示范创建单位,部署安排迎检工作。区发改局、学院路街道及区科工信局、火车南站街道分别作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创民”重大意义。全区上下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创民工作装在心里、抓在手上,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吃透悟透迎检指标,全面把握创建文件精神,严格对照《测评指标》和迎检任务分解方案,一项一项过、一条一条抓,逐项逐条查漏补缺、形成清单,抓严抓实“创民”各项任务。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7+N活动,总结提炼好本单位、本部门的特色亮点,典型经验和工作方法,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叫得响可复制的创建示范典型,确保将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方面的经验、成效、亮点充分展现出来。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主动融入创民迎检大局,营造全区发力、全体联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大家务必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做好创民各项工作,全力在邵阳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中展现大祥担当、大祥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