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大祥区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1.71亿元
发布时间:2023-03-31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 (通讯员 胡晓建 刘一凡 陈卓弘)重大项目“跑起来”,经济发展就能“热起来”。3月30日,2023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邵阳市大祥区分会场活动在雨溪街道举行,落户该区的湖南师大湘师邵阳中学等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1.71亿元,年度投资5.6亿元,将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区委书记王俊出席大祥区分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峤林出席并致辞,区领导蔡治军、李江晖、吴方定、伍毅、姚茂春等出席活动。

同心栽好梧桐树,诚意引来凤凰栖。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教育、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是全年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力量,是打赢“发展六仗”的有力支撑。其中,湖南师大湘师邵阳中学建设项目占地101亩,计划总投资2.83亿元。该项目是为缓解邵阳市基础教育学校设施不足难题,促进城区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而引进的重点项目,选址于职教新城雨溪片区,拟建成学习环境优越,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高标准、高档次全日制寄宿制民办完全中学。包括教学楼、科技楼、行政楼、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体育田径馆、看台等单体建筑及一个4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广场、道路、绿化等附属设施,共设60个高中班,计划招生3000人。

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已经成为大祥区抓经济、拼发展的“牛鼻子”。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该区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在全区经济建设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前谋划,狠抓落实,全面推进“五城三园三中心”建设。全年计划建设重点项目80个,总投资561.9亿元,其中省市重大项目17个,总投资92.36亿元,年度投资27.73亿元。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下一步,该区将项目推进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当好项目推进的“保姆”、项目建设的“保镖”、投产运营的“保安”。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用好各类支持政策,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条件成熟的项目抓紧开工、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完工项目早日见效,以高质量项目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