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委2021年第30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8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曾凯)7月7日下午,大祥区委书记黄艳娥主持召开2021年第30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曾峤林、陈小飞、蔡志军、贺光明、王振波、吴方定、黄红五、袁卫东、王兰鹏、唐枝、谭飞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全市政协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次总动员,也是一次向全世界的庄严宣言,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积极面对、认真研究、扎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体悟践行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要深刻把握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要求和制度规定,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要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自觉接受群众、媒体和同志们的监督,对党忠诚、干净廉洁。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换届纪律,把代表性强、议政水平高、群众认可、德才兼备的优秀人士保留或吸收到政协队伍中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改厕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大工作力度,实事求是做好改厕摸底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的改厕任务。要聚焦城乡结合部,集中攻坚、联动配合,快速解决垃圾清运、卫生环境整治等问题,提升城乡环境“颜值”,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有序推进安全饮水、污水处理等民生工程。要加大便民服务工作推进力度,分类研判便民服务清单,按部就班落实基层放权赋能,合理解决基层硬件配套设施问题。要加快推进全域网格化建设运行,完成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网格(政务)中心联通,融合纳入12345政府服务热线、重点人员系统化管控、领导干部下沉接访、创文示范点等重点工作,完善考核办法,加强督导推进,着力构造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管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