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两会”专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邵阳市大祥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27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会议应到委员167名,实到16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区委领导王俊、曾峤林、陈容,区政协五届委员会领导蔡治军、李丽珍、袁文军、刘成生,大会执行主席李江晖、李月华、龙达、李恒良、李沁、刘丹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同志,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大祥担任过正处实职的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副处级以上离退休老领导代表,正、副县级干部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会场前排就座。

开幕大会由李江晖主持。

王俊代表中共大祥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列席大会的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五年来,区政协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以促进发展为己任,紧扣全区工作大局,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在巩固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上发挥了独特的政治优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政协富有成效的工作,区委充分肯定,人民群众非常认可。

王俊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五城三园三中心”,加快建成现代化新大祥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区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加快发展之言、献转型跨越之策,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助推器”作用;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汇四面八方之智、尽惠民利民之责,在改善民生、维护稳定、民主监督上发力;要强化素质、提升能力,兴真抓实干之风、求善做善成之效,加强履职能力、委员队伍、政协机关建设。

王俊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区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受政协邵阳市大祥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月华作政协邵阳市大祥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区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在中共大祥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智囊团、社情民意的扩音器、各界人士的黏合剂、重大工作的冲锋队等重要作用,为大祥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未来五年,区政协将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讲政治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奋力开创政协履职新局面;充分发挥政协参政议政优势,汇聚大祥发展建设新动力;凝聚共识共襄伟业,唱响团结和谐主旋律;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进自身建设现代化。

袁文军受政协邵阳市大祥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政协邵阳市大祥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履行职能,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参与提案的委员848人次,共提出提案207件,经审查立案180件,截止2021年9月底,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100%、见面率98%,满意率96.4%。报告还对新一届区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重视质量,力求提案多出精品,注重实效,落实提案督办不走样,建全机制,促进提案办理有序,强化协调,提高服务水平上台阶等建议。

列席开幕大会的有: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


会议现场


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江晖主持会议


李月华作区政协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袁文军作区政协五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