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大祥区开展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余飞)12月5日,正值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由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区委宣传部、邵阳市大祥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大祥区文旅志愿服务文化馆分队、大祥区图书馆志愿服务队承办的“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邵阳市大祥区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社区(双江社区)活动在双江社区拉开序幕。

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向兵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社区活动,旨在用文艺演出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宣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文化需求,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要求,要进一步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壮大文化志愿者队伍规模,探索社区文化服务新模式,努力实现社区文化服务由“送文化”向“种文化”转变。真正做到社区公共文化活动常态化开展,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幸福感、获得感。

活动现场,演员们给观众带来带来了传统花鼓戏、双簧、舞蹈、歌曲等节目,不仅形式多样、内容精彩,同时又带有浓浓的本土文化特质。表演者以高昂的歌声、欢快飘逸的舞姿,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博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据了解,送文艺下基层活动是区委、区政府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下一阶段,为了更好地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我区将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增加服务项目,创新服务方式,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精心准备了精彩的演出,将以“红色文艺轻骑兵”形式走进辖区的各个街道、乡镇、敬老院、学校、企业等进行巡回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