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祥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2-24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调整为4.8:40.5:54.7。规模工业企业达56家,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609.3亿元。湘商产业园开工建设。省级工业集中区完成投资50.4亿元,实现园区总产值291亿元,宝庆电厂、海螺云峰水泥等规模企业建成并投产运行。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不断淘汰落后产能,全面完成了“十二五”节能减排任务。粮食年播种面积稳定在15.3万亩,总产量达到6.7万吨。建设龙头、清风、蔡锷新农村示范片和26个新农村示范村,新农村建设被评为全省先进。完成檀江和邵水河流域治理 蔡锷纪念园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旅游休闲企业达122家。金融证券业蓬勃发展,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长沙银行落户大祥,全区现有小额贷款公司2家,融资性担保机构6个。开发建设商居楼盘75个,建成、交易商品房面积分别为107万 和197万 完成提标改造 互通拓展工程顺利完成 大祥立交桥竣工通车 加强城市管理,健全长效机制, 城区 绿化覆盖率由23%提升到38%。 6个 完成造林抚育面积    

。围绕破解发展难题,积极开展改革探索,“房屋征拆安置方式”、“房屋征收阳光操作模式”、“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街道清扫保洁市场化运作”、“规范信访秩序”、“美好社区建设”等方面的改革探索,取得显著成效。我区的做法分别被省、市推介。开放经济进一步发展, 元增至 元、年均增长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 元增至 元、年均增长 %。 91.6 连续两年荣 全面小康 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均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各项惠民政策严格落实,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医疗、失业、生育保险覆盖面不断拓宽。 10875 3230 1750 2 19  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 医疗卫生条件不断改善,传染病防治和重大疫病防控积极有效。人口计生工作稳步推进,多次被评为全省先进(模范), 动物防疫工作扎实有效,未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平安大祥建设成效明显,综合治理工作多次被评为全省先进。建成规范化司法所 个和市民法制学校 个,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充分发挥群众工作站作用,化解信访积案 件, 中央、省、市交办的信访事项按期办结率 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2014年被评为全省先进。 同时,人民防空、消防、民族宗教、移民、统计、物价、国土、规划、工商、供销、侨务、对台、工商联、社科联、老干、老龄、残联、工会、共青团、妇联、编制、保密、档案、法制、信息化、政府采购、机关后勤等各项工作也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各位代表,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我们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奋力进取、攻坚克难,保持了稳中快进、进中趋优的发展态势。 10 ,财政总收入增长12.6%, 21.9 18.9 10.3 12.5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4% 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综合排名三区第一,全市第四    

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顺利通过 成为我市第一个国家级园区。 娄邵盆地农田整改项目板桥片区完成整改9100亩, 休闲旅游、商贸流通、金融证券等三产项目不断壮大 蔡锷纪念园核心景区主体建筑基本完成,配套道路S231开工建设,争取市委、市政府重视,将蔡锷故居项目整体移交市城投集团建设。 加大对损害经济发展环境案件的查处力度,刑事拘留42人,治安拘留50人。 补造新造林地1.8万亩。 全面完成。 顺利完成政府机构改革和乡镇街道区划调整,实现机构、人员、职能“三到位”,被 强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注重开放搞活,争取项目资金2.83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970万美元、内资73.4亿元,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0088万美元。 城乡低保、 整合扶贫资金 万元,年度1663人脱贫任务全部完成,希移村38户贫困户集中安置项目竣工使用。完成农村危房改造 户。 完成5所合格学校建设 维修改造学校24所,    

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平稳推进人口计生工作。开展    

   

、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建设、新农村建设、民生建设、城乡建管、底线工作、扶贫开发、作风建设等10件实事工程,一件一件地抓好落实。实践表明,这些目标和思路符合上级精神和区情实际,起到了凝聚人心、提神鼓劲的作用,达到了取长补短、错位竞争的目的,有力地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35 20 5 78 229 1944 实现 在此,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全区人民,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单位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向驻区部队官兵、政法干警,向所有参与、关心和支持大祥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一是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园区建设滞缓,工业经济发展困难较多 区位优势发生变化,随着区内工业企业及烟草物流等相继“退城入园”,行政中心即将东迁,大祥区亟需再造发展优势 对以上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切实加以解决。 确定“一核三极四带多点”战略布局, 故居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两会”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快进总基调,突出小康、扶贫两大抓手,围绕“一园二区三城”建设格局,着力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夯实园区平台,着力推动项目建设,着力强化城市工作,着力改善民生民利,着力维护大局稳定,加快建设小康大祥、法治大祥、活力大祥、美丽大祥。 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GDP年均增长10.5%。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4:43:53。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2%。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2%。城镇居民收入年均增长11%。实现城镇化率80%以上。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实现整体脱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不发生各类恶性案件,不发生群体性事件。    

000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50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000人,职业技能培训15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 在3%以内,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差距比缩小到1.4以内,职工医保和城镇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分别提高到90%和70%。加强卫生和计生工作,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医疗卫生事业,对全部乡镇卫生院实施标准化提质改造,继续加大村卫生室建设,全区卫生安全监督覆盖率达到95%以上。依法规范人口出生,人口自然增长率保持在10‰左右。加快棚户区改造,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3600户25万平方米,完成农村危改1000户7万平方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完成24所中小学校改造,完成化解“城区学校大班额”任务。加快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协助市里高质量承办省运会。强化举措,切实解决重点项目建设征拆超期安置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问题。推进法制建设,每万人拥有律师3人。创新举措,大力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文明建设和诚信建设,提升社会管理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财政总收入增长13%。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强化工作任务落实和工作考核。充分发挥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考核体系指导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确保在全市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湘商产业园建设等政策机遇, 进一步加大争项目争资金的力度,重点争取S338规划提标、雨蔡线列入省市一级公路建设规划,争取将我区列入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县和全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范围,争取更多的学校改造进入国家薄改计划,努力争取国家扶贫易地搬迁项目和国家发债资金,年内确保到位省级及以上国家资金3亿元。 全年完成 坚持“招客商”与“安客商”相结合,建立健全签约项目推进落地、跟踪调度、履约考核机制,力促签约项目 强化征拆抓推进,巩固完善房屋征拆安置方式和“三榜公示、两级审核”阳光征收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成本。强化投入抓推进,通过城乡建设投、教建投和棚改投等平台筹措建设资金8亿元。强化环境抓推进,职能部门要依法作为,高效服务,严厉打击强行阻工、强揽工程、强买强卖、强装强卸等违法行为,切实优化发展环境。 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建设, 龙头、蔡锷、清风新农村建设示范片    

产业 建设以 电子商务 现代服务业,创建金融生态区。围绕产业园区布局, 完善乡镇环线路网,提标改造 338, 坚持居民建房疏控结合,规范农民建房管理,引导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实行村民集中联建。 ,坚决斩断非法建设利益链条,对违法建筑的拆除,依法实行零补偿、零安置。 雪峰南路北段、湖口井路北段、邵檀路(城区段)、金山路、电机路、马鞍石 认真制定棚改工作方案, 对接 ,积极筹措棚改建设资金, 中驰广场、六岭公园、资江南岸、深塘片区、戴家坪、白洲等    

引导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建立完善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体系,培育发展农业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产业化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争取每个乡镇有1-2个农业综合合作总社,每个村有1-2个农业专业合作社或分社。    

城区 大班额 ,筹资1.5亿元,重点改造建设中小学校10所以上。    

   

   


   

   

Partnership”的简写,即公私合作模式,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    

   

<!--EndFragment-->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