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政民互动
  • 信件查看
过年回家需要隔离吗
内容: 请问下,过年回家需要隔离吗?
写 信 人:
写信时间: 2021-01-29
处理单位: 区政府
处理时间: 2021-01-29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情况:

第一类是境外来邵(返邵)人员
亲属一定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提前与境外来邵(返邵)人员做好对接,从第一入境地(集中隔离点)或长沙黄花机场到属地实行全程闭环转运。
第二类是国内高风险地区来邵(返邵)人员
人员在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4 天,隔离期间进行 2 次核酸检测(进入隔离点当天和隔离期满前 1-2 天各 1 次),结果为阴性的转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7 天,并于观察期满前 1-2 天再进行 1 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正常出行。
第三类是国内中风险地区来邵(返邵)人员
落实查体温、健康码、行程码(以下简称“三查”)和提供 7 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等措施,来邵(返邵)后实行 14 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 7 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第四类是国内其他低风险地区来邵(返邵)人员(省外低风险地区来邵返邵人员,省内从事冷链物流人员、医务人员和隔离场所、口岸防控、进口物流、交通运输等其他可能接触新冠病毒人员)
落实“三查”措施,并提供 7 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来邵(返邵)后实行 14 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 7 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其他健康人群,来邵(返邵)前需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提供7日以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方可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满 意 度: 无反馈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