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政民互动
  • 信件查看
两女户且结扎的有啥补政策
内容: 我父母亲均为农村户口,户籍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罗市镇新华村面铺乡五组,生育两个女孩,父亲1953年,母亲1954年,姐1986年,我1987年,后因计划生育母亲做了结扎手术,请问现在有什么优质政策,我村里有很多两女户一起询问村干部,村干部说没有政策,还要我们拿出红头文件给它看,现请领导给予答复为感。
写 信 人:
写信时间: 2021-10-22
处理单位: 区政府
处理时间: 2021-10-22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情况:

接到来信后,我局高度重视,核实了相关政策情况,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根据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湖南省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解释》和《湖南省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政策解释》的通知(湘卫家庭发[2017]2号文件),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同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合法夫妻可享受每人每年960元的奖励扶助金:1.本人为农村居民。2.未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生育数量多生育子女。3.未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收养子女。4.现存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或子女死亡现无子女。5.本人1933年1月1日后(含1933年1月1日)出生,年满60周岁。

满 意 度: 无反馈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