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委区政府 > 政府会议
大祥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2-29 信息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区人大办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胡晓建 吕曦东)2月29日下午,大祥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王俊、蔡治军、刘华、欧阳恩球、张天民、傅国卿、解美、彭贤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的领导,担任过正处实职的老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5人,实到18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祥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大祥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祥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大祥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大祥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祥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祥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治军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治军做了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不负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议发展大事、履为民之职、献睿智良策,展现了大祥人大代表的新风采。大会开得很好、很成功,是一次共谋发展、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的大会。

 今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蔡治军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对党忠诚,在政治建设上体现更高站位,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树牢全局观念,勇于担责,主动作为,确保区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依法履职尽责,务实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上汇聚起代表力量,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要依托代表联络站,多听群众心里话,多想群众身边事,竭尽所能办好暖民心、顺民意的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群众所思所盼所愁以意见建议形式反映上来,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务实重干中展现人大形象。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行使职权,督促“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等在大祥区各领域得到遵守和执行,在法治轨道上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守初心使命,在为民尽责中彰显人民情怀。要立足“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依法履职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工作创新能力,确保把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履行好,把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完成好。要强化自律意识、底线意识,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以实际行动维护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