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大祥区城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邓毅敏)为落实创文责任,推进创文成效。近日,大祥区召开城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及培训会,对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具体形势、共性问题和主要任务进行了分析研判。区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10个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环卫保洁公司等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向兵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委宣传部对城管系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区创文办对创建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会议指出,文明、健康、安全、宜居是现代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城管系统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先锋队,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考核,以临战攻坚状态,全面延续攻坚态势;要聚焦城市环境和秩序管理等重点问题,持续强化对乱摆乱卖、乱贴乱画、乱扔垃圾、乱停乱放、乱拉电线、乱搭房子等城市“六乱”现象进行整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城管系统上下要知晓责任,光荣履职,依法管理,热心服务,和善处理;要合力履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树立“必须干、马上干、自觉干”的工作态度,变“要我干”为“我要干”,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文明履职,减少舆情、增强宣传。切实把“四个第一时间”要求落到实处,并充分挖掘创城工作亮点,宣传城管正面事迹,树立良好形象;要严于律己,形象履职。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不满足于现状、不懈怠于自满,精益求精完成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突出精细化,打好组合拳,以“绣花功夫”扮靓“城市脸面”。城市是有机生命体,是富有温度的公共空间,是传承文明的“特殊的构造”。从点滴处入手、由细微处着眼,更好优化城市空间,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人居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确保不丢分、得高分,向居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