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民族团结一家亲 多彩活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16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吴倡)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筑牢中小学生民族团结意识和安全自护意识,3月14日,团区委联合大祥一中、区消防救援大队来到板桥乡立新村,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传递书香美”学雷锋爱心图书捐赠活动,青春自护·有你有我消防安全进社区”主题活动和“民族团结一家亲、亲少年实践交流活动。此次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为渡头桥中心完小的农村困境儿童送去了200多本崭新的课外书籍,此外,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叔叔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更加丰富了学生的课外实践,在活动中增强青少年的交流,增强青少年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团结意识。

为做好此次活动,团区委联合大祥一中在校内发布了“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倡议书,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响应,短短几天就收集到了200多本课外书籍,涵盖了科普、学习辅导、经典名著等各类青少年读物。

活动现场,大祥一中的老师首先组织了学生开展“大手牵小手”游戏互动,通过“水果蹲”“呼啦圈”的合作游戏增强初中生和小学生的交流互动,在游戏中建立平等、团结、互助意识,随后,来自大祥一中的21名同学采取一对一结对的方式,将爱心书籍赠送给了渡头桥中心完小的21名同学,同学们还相互赠送了手写的祝福卡。通过游戏互动,卡片互赠,心与心的交流,进一步深化了两个学校之间同学们的感情。最后,来自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给同学们上了

一堂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课,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发生火灾时的应急自救、报警、疏散逃生要领等知识。  

孩子们绽放的笑脸,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肯定。团区委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指示精神,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活动,让学雷锋在全区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广大青少年中生根发芽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