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雷霆出击!大祥公安分局抓获利用招嫖卡片实施网络诈骗团伙
发布时间:2023-03-14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冯立宇)近期,市区利用招嫖卡片涉黄或实施网络诈骗案件明显增多,作案人员一般夜晚在宾馆、小区或临街车辆发放涉黄招嫖卡片,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影响邵阳市创文工作。大祥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爱军高度重视,部署调度,要求依法严厉打击,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大祥公安迅速出动,立即进行整治,对卡片制作者、散发者及幕后组织者开展全链条打击,在大祥公安分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下,从2月至3月上旬,经过20多天的持续追捕,警方已打掉4个相关作案团伙,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7人,收缴小卡片万余张,对涉黄违法犯罪起到了有效震慑,进一步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本次抓获的违法犯罪人员分工明确、流窜作案,多在深夜人员较少时发放卡片。”据大祥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法分子通过发放小卡片招嫖引流,从而实现诈骗目的。受害人扫码下载相关APP后,手机通讯录信息便会被窃取,交易期间不断更换网址二维码,发卡人、受害人均不接触,从而增加了犯罪的隐蔽性。

同时,部分受害人自知被骗行为不光彩,碍于自身违法,往往心虚,自认倒霉,不敢报警,间接助长了不法分子的气焰。目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一步大祥公安将继续保持严查高压态势,持续开展利用招嫖卡片实施网络诈骗犯罪行为查处工作,加大查处力度,进一步深挖犯罪团伙成员,坚决杜绝此类案件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