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以民主监督之力助推生态环境保护 李江晖带队对废弃矿山生态修复进行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23-04-30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彭布)4月28日,大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江晖带区政协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组对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区政协副主席胡迪芬、区自然资源局及乡镇有关负责人参加。

李江晖向区自然资源局及罗市镇有关负责人了解修复治理有关情况 

在盘比村废弃矿山复垦现场,李江晖详细了解废弃矿山的修复治理方案、标准和进展,指出要严格按标准整治到位,加强农作物的后续管护,通过修复治理实现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李江晖在盘比村废弃矿山修复治理现场察看农作物种植情况

李江晖一行随后到面铺村两个废弃矿山,实地察看了矿山边坡修整、平台覆土等情况,指出各有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建立健全联动机制,统筹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土地综合整治和植被恢复,切实改善区域生态环境。生态修复后的废弃矿山,根据土地性质或种植粮食,或种植经济作物,让老百姓既享受“绿水青山”,又收获“金山银山”。

李江晖在面铺村实地察看矿山边坡修整、平台覆土等情况 

李江晖指出,区政协专项民主监督组要持续关注,全程参与,开展具有政协特色的协商式民主监督,在矿山复绿复垦的前期多提意见建议,中期跟进督促整改,后期跟踪巩固成效,通过汇聚民主监督合力,让昔日满目疮痍的矿山旧貌换新颜,焕发出勃勃生机,助力乡村生态振兴、产业振兴。

今年,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按照省、市政协关于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大祥发展实际,区政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广泛发动政协委员、专家、志愿者和界别群众参与,聚焦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大气污染整治、水源保护、废水处理等生态环境改善关键领域,积极建言资政,有效开展民主监督,助力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让大祥的“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