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大祥区举办中小学生书画大赛现场复赛,400余名学生同台竞技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3-05-15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刘宇英)丹青吐彩,翰墨飘香。5月14日,大祥区“双减促成长、书画润童心”中小学生书画大赛现场复赛在祥凤实验学校拉开序幕,来自全区42所中小学校的400余名同学同台竞技,一比高下。

赛前邀请书协、美协老师在现场表演并进行作品展示,与会人员参观。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低年级、中年级、高年级和中学组四个组别,设绘画、书法两个项目,参赛选手围绕活动主题选取内容进行现场书画创作。

赛后统一由区教育局、市书画协会组成评委会,对学生现场复赛作品进行评选,确定获奖名次,获一等奖的作品将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巡展,并推荐参加全省第二十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

一幅画,挥洒童真,尽显艺术之美;一支笔,写尽诗意,舞出翰墨之香。赛场氛围一片火热,参赛学生们凝神静气,将身心融于笔端进行创作,他们或与纸张近距离雕刻细节,或与彩笔共现五彩斑斓的世界,一撇一捺,笔式开阔,起转锋回,墨香洋溢。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美育的育人功能,今年4至5月,大祥区教育局举办了全区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活动。此项活动以“双减促成长、书画润童心”为主题,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的青春风貌,激励学生在艺术滋养浸润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品格、塑造心灵,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活动共安排初赛遴选、现场复赛、成果展示三个阶段,严格遵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初赛阶段在全区学校广泛宣传,充分发动,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经过层层筛选,评选出书法组、绘画组共40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现场复赛。

大祥区在“六一”前夕开展此次现场书画比赛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相互切磋,展示自我的平台,也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近年来,该区教育局结合“双减”工作,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也是该区多措并举,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的具体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