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区政协“推进大祥产业开发区建设”协商课题开题
发布时间:2023-05-11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彭布)5月9日,大祥区政协召开“推进大祥产业开发区建设,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商课题开题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江晖出席,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月华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会议组成人员,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的政协常委、委员,大祥产业开发区、区工信局、区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根据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安排,区政协将“推进大祥产业开发区建设,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确定为今年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课题,由区政协领导分别带队,组织部分区政协常委、委员、专家学者、有关职能部门等,深入园区和企业一线开展调研,对大祥产业开发区发展问诊把脉,为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会上,大祥产业开发区、区工信局、区发改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园区建设、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基本情况,参与调研的委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或所从事行业,围绕企业发展、政策落实、外地先进经验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起到了思想碰撞、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良好效果,为调研“开好头、起好步”打牢基础。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江晖指出,按照省政协“7+4+5+3”履职重点和区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发展目标,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注的头等大事,区政协始终坚持“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按照“大格局小切口”的思路,聚焦大祥产业开发区这个经济增长引擎,结合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有关要求,高位推动、高配力量、高标推进此次专题调研。

李江晖强调,调研组成员和有关职能部门要聚焦政策认真学,聚焦话题广泛问,聚焦问题实地查,聚焦发展建真言,深入厂区、生产车间、实验室等生产一线,实地了解企业的项目建设、生产经营、规划发展、利益诉求等情况,坚持边调研、边协商、边解决问题,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具有较高决策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以“政协之智”和“政协之为”助力将大祥产业开发区打造成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