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大祥要闻
加快建设“一流教育强区” 持续擦亮“学在大祥”名片——2023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6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唐伟巍)2月3日,大祥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上一年工作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新一年全区教育工作任务,加快向建设“一流教育强区”、擦亮“学在大祥”名片的目标迈进。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容,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教育工委第一副书记夏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月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向兵主持。

2022年,大祥区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教育工作实现新进步。“双减”工作典型做法3次在省部级专题会议作经验交流;新建三八亭·大汉小学、西苑小学、曙光小学一期、西苑幼儿园、临津门幼儿园,新增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位363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840个;高质量完成面铺中学标准化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优化调整乡村小规模学校7所;建成投资1亿元的人工智能教育体系,打造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31个;“五育并举”融合育人效果凸显,多个案例得到教育部认可,经验做法3次被《湖南日报•市州头条》宣传推介;发放学生资助资金178.05万元、助学贷款584.86万,受益学生6179人。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区教育工作报告,传达了《大祥区2023年教育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学校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创新改革思政课堂,积极推动“一校一品”党建示范校创建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不断从新思想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及运行机制;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巩固提升学前教育成果,加强义务教育学位建设,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要聚焦教育评价改革,加强教研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双减”工作、深化“五育”并举;要聚焦安全稳定,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要聚焦队伍建设,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完善教师工资待遇保障机制,落实乡村振兴教育帮扶工作;要聚焦“清廉学校”建设,营造健康有序、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会议要求,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区委教育工委成立为契机,在区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要讲政治、顾大局,抓重点、促提升,强信心、鼓干劲,守正笃实,久久为功,驰而不息,善作善为,致力于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将“学在大祥”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会议还对2023年全区春季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当天,举行了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为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区委于2022年8月正式批复成立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作为区委派出机构。这是大祥区教育系统一次重大组织变革,开启了大祥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容,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委教育工委第一副书记夏向阳出席活动并揭牌,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揭牌活动。

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分管教育副职,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各中心校全体成员,各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专职副书记、副校长,各幼儿园园长、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