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大祥要闻
周剑锋主持召开全区组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1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姚红齐)3月10日下午,大祥区组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推进会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妇联、区总工会、区委编办、区委党校、团区委等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并对组织系统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周剑锋指出,作风建设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重要会议上多次对干部作风建设进行了强调。要着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严的规矩、严的基调,做到不越底线、不越红线。着力树立党章意识,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对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广大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规规矩矩履职。
周剑锋强调,要坚持政治导向,将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作为第一责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作为干好工作的先决条件和自身成长的需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本领。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年度目标分别列出时间表、线路图、任务单,持之以恒、一步一步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既要全面系统深入学、又要联系实际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提高抓落实的本领,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家要对照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指出的6个方面的问题认真查找,并列出问题清单;要切实增强问题意识,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全面整治不留死角;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政治意识,做到刀刃向内解决作风问题。坚持系统导向,强化系统理念和创新理念,用系统的工作方法,高效精准处置难点堵点问题;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加强对各种风险的研判,做好预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坚持清廉导向,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加强中央、省市区各级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学习;全体干部要自觉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培养良好的生活作风,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做到洁身自爱、公道正派,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领导责任,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清”“亲”新型政商关系。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做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