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大祥要闻
大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30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黄菲)5月29日下午,大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区委书记王俊主持并做总结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自荣应邀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专题辅导报告。

 黄自荣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的调查研究”这一主题,从大兴调研的时代背景、党的百年调研史、七大调查方法、七种研究方法以及调研要求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详实的授课辅导,自荣院长的辅导理论研究透彻、联系实际紧密,为我区领导干部进一步领会好、把握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提供了指引,也为推动全区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及中共湖南省委印发的《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实施方案》,以及全国、全省关于知识产权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调研的主动性、准确把握调研要求、坚持调研导向、提高调研实效,切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一环扣一环地解决影响大祥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省委沈晓明书记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精准领会晓明书记讲话思想精髓,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做好“三个结合”,扎实做好发展实体经济、加快开放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民生事业、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等重点工作,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大抓落实,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大祥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知识产权工作,把知识产权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大格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水平全方位跃升,努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实现新提升,为争取今年知识产权工作真抓实干奖励提供有力保障。

 集体学习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全区在职区级领导干部2023年一季度理论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