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大祥要闻
王俊主持召开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2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禹玉龙冯立宇)6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王俊主持召开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全面总结了前段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俊指出,当前,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还存在很多短板弱项,各有关单位要不断增强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湘护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驻村帮扶等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肃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工作。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等牵头部门要加强对接,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商议对策。要主动作为,加强联动,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落实。要严格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全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攻坚年行动,建立常态化保洁机制,严防反弹。要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各项工作责任到单位、到人头,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动粮食生产、审计巡察、项目报账、人居环境和改厕等重点工作,并且对标市里的考核细则,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行考核排名。督查部门要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对在工作中推诿扯皮、被动应付、弄虚作假的,在第一时间严肃处理到位。

 区领导谭飞鸿、周剑峰、肖小鑫、伍毅、欧阳恩球、夏向阳、蒋金亮、胡迪芬出席会议,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7个涉农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