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新建库房保障土地确权档案顺利进馆
发布时间:2019-09-3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夏海亚 【字体:

图为施工建设的库房

图为打包入库的档案

图为档案入库上架

经过紧锣密鼓的档案馆库房扩建施工,近日,大祥区涉及7个乡镇街道、30218户农户共3000余盒的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全部移交区国家综合档案馆,标志着全区民生档案资源建设有了新的开篇。

今年3月份,大祥区经管部门要求将农村土地确权档案移交进区国家综合档案馆,但是由于区馆现有库房库容严重不足,最终只将檀江街道的农村土地确权档案移交进馆。面对库房不足的燃眉之急,区档案管理部门积极争取领导重视支持,从非常紧张的全区办公用房中调剂一间约25㎡的办公室(与区国家综档案馆相临)用于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库房建设。为确保新建库房符合安全规范要求,区档案管理部门专门邀请市档案局业务科的领导进行现场指导,并争取财政支持,为新建库房添置密集架、除湿机、防磁柜、消毒柜、空调等设施。在农村土地确权档案移交进馆过程中,区档案馆和区经管站的同志进行全程监工和业务指导,确保严格按照移交清单和规范流程上架摆放,同时还建立了电子档案数据库,为方便群众查阅利用提供优质高效的快捷通道。农村土地确权档案顺利移交进馆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接下来,区档案馆的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档案安全保管和开发利用力度,真正发挥档案“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