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大祥区:元宵佳节"廉"味浓 清廉之风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02-06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彭欢)享民俗文化,庆元宵佳节。2月5日,在大祥区百春园街道白洲社区,大红灯笼高挂,五彩灯谜围绕,非遗展示高潮迭起,一场“百花齐放颂清廉春回大地闹元宵”的民俗文化活动正在开展,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吸引了许多居民参与,也为喜庆的节日氛围增添了一股浩然清风。

“廉洁中国,打一反腐常用词”“树我民族高尚志,廉洁氛围满乾坤”(打一“节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红灯笼下人头攒动,你一言,我一语,有说有笑地感受着节日乐趣。

活动悬挂的灯谜,内容涵盖了廉政文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文知识等方面,有的居民看到谜题陷入了沉思,愁眉不展,有的居民猜中了谜题,两手忽地直拍大腿,笑颜逐开。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将清廉元素与非遗文化结合的羽毛画体验、剪纸体验、传统插花体验等活动。舞蹈《军鼓嘹亮》、朗诵《八局诵》、民俗传承《舞龙》等表演把活动推向最高潮。“今天一家人都来了,我们玩得开心、学得快乐。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廉洁自律,为群众提供更加廉洁高效政务服务,也给我的孩子做个好榜样。”百春园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彭骢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