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培训促提升 督导促成效——大祥区板桥乡龙头村创文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3-02-17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王萱杨剑谭鑫)近日,大祥区板桥乡及龙头村围绕创文开展系列整改提升活动,培训促提升,整改焕新颜,持续加强全国文明村镇建设,高质量推进创文工作。

2月14日上午,大祥区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报业务培训会在全国文明村板桥乡龙头村召开,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肖小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创文办网报资料组组长戴蹇吾等到会指导。大祥区区直相关单位,板桥乡、村点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报资料责任人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从培训目标、网报工作安排、网报标准及要求、注意事项等四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同时,结合相关实例,对网上申报工作涉及的正式文件、说明报告、图片资料、部门评价、数据表格等材料申报要求做了具体阐述。辅导深入浅出、分析到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网报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精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承担相关测评指标,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网报各项工作。

2月17日下午,大祥区委常委、板桥乡区级联点领导肖小鑫主任,邀请市创文办实地建设组组长彭学武一行,带领区直部门领导到板桥乡督促指导全国文明村镇建设工作。

春阳和煦,板桥乡龙头村老年日照中心棋声琅琅、笔墨飘香,功能多样的活动室内,老人们各得其乐。干净整洁的村道、错落有致的房屋……一派乡风文明、美丽和谐景象。督导组对龙头村的文明村镇建设工作表示赞扬与鼓励,同时察看了板桥中心学校少年宫、公交车站、乡卫生院、乡敬老院等点位。

此次督导指出需单位联合协助解决的问题6个,其它各类需整改问题32处,对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仔细分析,研究处理办法,并进行现场交办,要求所有问题立行立改,责任到人。

创文为民,创文惠民,创文须久久为功,常抓不懈。通过开展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让居民环境宜居宜业,村民精神焕发新风貌,乡村文明展现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