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仙人井社区:推进老旧小区升级改造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3-03-03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红网时刻新闻3月2日讯(记者唐真 刘峙坚)灰白墙面和青瓦,古色古香的栅栏和路灯等元素打造的仿古建筑群,营造出宁静古朴的氛围。近日,记者走进大祥区城北街道仙人井社区看到,路面干净整洁、车辆有序停放、线网规范安全、污水管网整改完毕……从目之所及到心之所感,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改善社区环境 建美好家园

“以前我们小区的房子都很老旧,但现在房子墙面都粉刷了,还建了游园和综合文化广场,出来散步、锻炼很方便,我们很是满意!”3月1日,家住邵阳市大祥区城北街道仙人井社区的居民赵忠意,谈起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带来的变化时,满足感和幸福感溢于言表。

他介绍说,为改善居民环境,政府对仙人井社区69栋历史建筑群进行了修缮,总面积约4.0万平方米。此外还对老西外街两侧建筑、如牌楼和古井等都进行了修缮和修复,以古街园林形式将仙人井社区打造成了沿江风光带最具邵阳特色、最具邵阳文化内涵的景点。

整治“空中飞线”让社区“无线”靓丽

仙人井社区是大祥区最大的老旧小区之一,这里聚集了358户住户,曾经这里道路狭窄、用电环境复杂,电杆电线老化严重、杂乱无序。仙人井社区经过治理后,之前穿梭在巷子里的电杆电线已不见踪影。社区纪检书记王丽告诉记者:“之前空中都布满了蜘蛛网,现在线路全部走地下,又美观又方便居民出行”。

空中缆线“杂乱密”现象不仅影响社区的整体形象,而且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一定隐患。经过整治之后,很大程度改善了市民居住环境,沿街变整齐的同时,天空也更加明亮了。

丰富文娱活动 打造文明社区

在仙人井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记者看到社区办公区域的工作墙上,张贴着社区开展的垃圾分类、急救知识讲座等活动居民们都积极参与留下的照片。还有“文明实践活动计划”“文明实践站每月活动安排表”等工作内容,能够清晰地了解到整个社区每月的活动,以及活动日期地点和内容。

“社区会定期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如新春送对联、垃圾分类宣传、急救知识讲座、未成年人文化娱乐、慰问困难党员家庭等活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改变,从而自发的加入到文明创建的队伍中来。”社区纪检书记王丽介绍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是提升人的综合素养,仙人井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城北老旧城区散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为邵阳文明创建贡献城北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