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罗市镇多举措发力 开启春耕生产“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3-03-23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唐涛)“育了多少亩秧了?田打得怎么样了?还有什么困难吗?”罗市镇党委书记来到苏家民族村种粮大户苏立献的秧田旁边,熟络的与他交谈了起来。这是春耕生产以来罗市镇全体班子助力群众开展早稻生产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广泛调动群众种植双季稻的积极性,罗市镇采取多项措施,克服罕见天旱缺水困难,全力落实春耕生产工作。一是政策经费双管齐下。通过村村响、驻村干部走村入户、党员小组会议等方式,全覆盖宣传惠农补贴政策,尤其是免费发放优质早稻种子、提高100元/亩补贴的政策,让种粮大户、合作社吃下“定心丸”,提高种植早稻的积极性,同时保障经费70余万用于抛荒治理、山塘整修、兴建电排、打井等,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二是提前兴修水利储水保水。提前谋划,科学规划,邀请水利专家对龙家桥水库左右干渠进行实地勘探,指导经流村对损毁渠道、山塘水库进行登记造册,修缮加固。共计疏通渠道20公里、打井13口、清淤修整山塘60余口。三是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技术。多次邀请市区农技专家指导农户开展浸种、催芽、平整土地、播种、铺膜等工作,帮助农户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增强农户种植信心,助力农户增产增收。四是“合作社+农户”合作共赢争创示范田。各村采取村集体经济兜底种植与发动种粮大户和农户共同种植的方式,打造连片种植,争创村级百亩镇级千亩示范田,同时鼓励种粮大户集中为农户育秧,降低风险,确保全镇水田能种尽种,应种尽种,掀起全镇春耕生产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