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心怀志愿 向光而行 ——大祥区开展“志愿服务大讲堂”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李冰淋 )为更好的总结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巩固提升我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水平和质量,4月23日,大祥区召开志愿服务培训讲座。14个乡镇街道的宣传委员,区直部门的分管副职,红旗路街道、中心路街道、城北路街道所有社区,百春园社区、南沙子坡社区、西湖社区、李子园社区、戴家社区、翁家社区、雨溪社区、铜铃社区、陈桥村、龙头村、召伯村及台上村各社区(村)书记以及区创文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讲座。

   此次讲座从志愿者的概念、价值和意义,志愿服务的精神,志愿服务的历史、发展、特征、分类等多个方面讲述了什么是志愿者、什么是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应具备的素质、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结合日常志愿服务活动中发生的案例,以对与错的行为进行讲解形成强烈的对比,加深志愿者对“对”的认知,达到以后开展志愿服务避免“错’的出现。

   此次培训讲座,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进一步增进了各单位人员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不断弘扬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工作,提倡志愿服务日常化,志愿精神入大家。要求提高宣传、教育、关心、引导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参与感,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