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大祥区檀江街道:做足环境“美文章” 刷新乡村 “新颜值”
发布时间:2023-05-23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陈善如)5月19日,大祥区檀江街道到处是一片地毯式大清扫的火热行动场景:主要领导到点督战,驻村(社区)班子成员牵头,组织街道网格化、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等,采取“拉网式、全覆盖、零死角”的方式,以村(社区)为单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年”集中整治行动。有人拿着扫把打扫庭院,有人手持火钳捡拾垃圾,还有人拿着编织袋清理杂草杂物……此次行动重点开展以清垃圾、清杂物、清水域、清彩布条、圈鸡鸭为主要内容“四清一圈”、乱搭乱建等整治行动,全面推动人居环境“面上提升、里子更新”。这是檀江街道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年”集中整治行动,打造舒适干净整洁人居环境的一个缩影。

 整出“新景象”治出“新颜值”。为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该街道创新基层治理机制,通过多级联动、健全机制等系列“妙方”,打响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攻坚战,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内外兼修”。

 为全力打造整洁有序、生态文明的农村人居环境,擦亮乡村振兴“底色”,集中整治行动前,檀江街道召集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专干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年”活动暨启动仪式,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会议宣读了活动方案及传达了市、区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活动开展以来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工作安排。

 截止目前,檀江街道共召开3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发动干部、党员300余人次,清理垃圾杂物16车,拆除彩布围园30余处。

 下一步,檀江街道将持续纵深推进攻坚活动,干群齐心、追赶奋进,加大人居环境卫生的宣传力度,以雷霆之势向农村“脏乱差”亮剑。并在“整治提升”上下功夫,在“常态长效”上做文章,充分发挥干部家属、党员表率作用,引领辖区群众全民参与,迅速掀起夏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高潮。进一步压实干部包组包户责任,落实保洁员常态化保洁制度,整体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