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百春园街道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丁志军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百春园街道走进辖区学校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宣讲通过现场讲授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从远离危险水域、游泳注意事项、同伴落水不要错误营救、同伴落水如何正确施救、以及不慎落水如何自救这五个方面多方位、多角度的逐步深入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调动课堂氛围,鼓励孩子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到防溺水安全课堂中来。同时组织学生观看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传片,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预防溺水、如何进行溺水后的急救等知识。随后,师生代表开展防溺水自救安全演练,让学生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并巩固了基本自救常识,深刻体会到生命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防溺水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生动有趣,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学校、家长和孩子们防溺水安全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未成年人、预防孩子溺水、呵护孩子生命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形成街道社区与学校、家庭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生命安全筑牢安全屏障。下一步,百春园街道也将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与社区党员、居民自发成立的志愿者队伍对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孩子和家长对防溺水安全的警惕性,敲响防溺水安全教育的警钟,切实有效的保障青少年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