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开展“助力精准扶贫送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9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夏建国 邓蒲梅 胡晓建 【字体:

11月29日,大祥区医保局、总工会组织辖区内8家医院2家药店的医护人员,来到其驻村帮扶社区雨溪街道雨溪社区开展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医疗义诊活动,助力精准扶贫。区委书记黄艳娥,区委副书记阳志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雄燕等领导到现场指导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认真聆听患者病情陈述、询问患者生活习惯、耐心解答问诊居民咨询的健康问题,并为居民免费测血压,对常见病、多发病、健康保健等进行指导,切实提高了居民们的日常健康保健意识。

同时,药店工作人员还为前来问诊的居民免费发放了感冒冲剂、中老年钙片等常用药品。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诊治居民300余人次,发放免费药品1000余盒。

当天,大祥区医保局、总工会驻村帮扶干部还到社区7户居民家中,送上粮油等慰问物品。

据了解,自大祥区医保局、总工会驻村帮扶工作队入驻雨溪社区以来,通过产业、教育、医疗等扶贫手段,加快了该社区的脱贫步伐。下阶段,工作队还结合雨溪社区贫困户现状,制定了工作计划,通过开展牲畜养殖、承包莲藕基地分红等方式进行帮助;对缺乏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加强技能培训;并为患病贫困户购买医疗保险、发放医疗补助、积极动员爱心单位募捐等方法,实现社区整体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