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库及解读 > 政策解读
【文字】关于印发《大祥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解读
文件名称: 【文字】关于印发《大祥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解读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政策解读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效力状态: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

《大祥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已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30日

大祥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

实施方案(2021-2025年)

根据《湖南省关于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通知》(湘政办发【2021】74号)和《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邵阳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邵市政办发【2021】8号)文件的要求,为实现我区2025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目标,结合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科普工作融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四个面向”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打造社会化协同、智慧化传播、均衡化发展的科学素质建设生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五城三园三中心”,高质量建成“智慧大祥区、文化生态城”提供有力支撑。

二、目标要求

到2025年,我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5%,力争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全区乡镇街道公民科学素质发展协调性、均衡性明显增强。科普供给侧改革成效明显,科普工作载体创新升级,科普的组织力、传播力、精准度、实效性大幅提升。社会化大科普格局更加健全,大众化科学传播体系基本形成。“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制度安排基本形成,科学精神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新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